SRM复制选择:vSphere Replication vs. 存储复制

日期: 2013-12-23 作者:Meredith Courtemanch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站点恢复管理器(SRM)在不同站点之间复制虚拟机,通过自动化的故障切换与恢复实现灾难恢复与按计划迁移。SRM复制有两种选择:vSphere Replication与存储阵列复制。 SRM选择哪种远程复制技术主要取决于可扩展性以及存储成本。一般来讲,VMware建议基础设施规模较小的SRM用户使用vSphere Replication,但是不要将其作为不可改变的规则。

你可以在一个环境中混合使用基于存储阵列的复制和vSphere Replication。下文对SRM复制技术进行了详尽的对比。 SRM虚拟机复制技术:基于hypervisor  vs. 基于存储  功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站点恢复管理器(SRM)在不同站点之间复制虚拟机,通过自动化的故障切换与恢复实现灾难恢复与按计划迁移。SRM复制有两种选择:vSphere Replication与存储阵列复制。

SRM选择哪种远程复制技术主要取决于可扩展性以及存储成本。一般来讲,VMware建议基础设施规模较小的SRM用户使用vSphere Replication,但是不要将其作为不可改变的规则。你可以在一个环境中混合使用基于存储阵列的复制和vSphere Replication。下文对SRM复制技术进行了详尽的对比。

SRM虚拟机复制技术:基于hypervisor  vs. 基于存储

 功能特性 

 SRM vSphere Replication 

 基于存储阵列的复制

 复制层  

 位于hypervisor层

 位于存储层

 恢复站点的存储  

 不需要匹配活动站点的存储

必须使用与活动站点同类型的阵列 

 支持的存储类型 

DAS,本地存储以及其他类型,比如iSCSI,FC,以及NFS存储 iSCSI,FC以及NFS。 

 在VMware官方网站列出了支持的存储复制厂商。

与SRM集成 

vSphere Replication通过vCenter Server与SRM进行通信   

第三方存储阵列通过复制厂商提供的存储复制适配器与SRM交互 

成本  

作为虚拟设备包含在SRM 5.1中。需要具备vSphere主机以及vCenter Server。 

取决于存储厂商。基于存储的复制的成本包括存储阵列硬件,许可以及存储快照许可。  

 用例 

小型基础设施,大公司的远程办公室以及非关键业务应用  

大型以及/或关键业务环境 

 RPO时间 

15分钟到24小时  

零数据丢失(同步复制)到24小时 

 重新保护与故障恢复 

只有SRM 5.1中集成的vSphere Replication才支持重新保护与故障恢复,之前的版本并不支持。 

在SRM 5.1之前的版本,只有磁盘阵列复制才支持重新保护与故障恢复。 

虚拟机数量限制 

 500台。在SRM中每个复制服务器部署的虚拟机不能超过100台。VMware将SRM复制服务器的数量限制为10台。 

1000台。如果同时使用vSphere Replication和基于阵列的复制,限制仍旧是总共1000台虚拟机。  

保护组 

250  

如果同时使用vSphere Replication和基于阵列的复制,限制仍旧是总共250台虚拟机。  

 快照  

支持,但是vSphere Replication只能恢复最近的快照 

支持,在VMware的SRM 5.1文档中有详细的限制说明。 

链接克隆  

不支持 

只要快照树中的节点被复制就能够支持。  

裸设备映射

虚拟机 

只支持虚拟模式的RDM 同时支持虚拟和物理RDM格式   

应用一致性恢复  

使用VSS对Windows环境提供支持 

存储厂商保证应用一致性复制。  

是否支持VMware FT  

不支持 

支持  

请注意:SRM不支持基于服务器的复制,所以在对比项目中并未包括基于服务器的复制。

不需要购买SRM,只需要购买vSphere企业增强版,就能够使用vSphere Replication。在不使用SRM时VMware vSphere Replication包含的功能与限制也未列入对比项目中。

作者

Meredith Courtemanche
Meredith Courtemanche

数据中心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