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VDI趋势分析:成本更低 表现更好

日期: 2014-06-24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和供应商的宣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很多用户也都已经发现这一点),相比于传统的桌面计算方式,VDI的开销更高。当然,那些VDI供应商使用复杂的开销模型和TCO公式计算出来的结果显示,VDI仍然更便宜。

我的成本模型研究(在我编写的《VDI的错觉》书中,“如何使用成本模型”一章有相关介绍)显示不论任何人使用这种方式进行分析,都可以得出他们想要的结果。

在这里我没有罗列出具体的细节,但是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在大多数情况中,企业的确可以通过部署VDI来降低成本。但是能够节约开销的原因在于VDI提供了相对较差的计算性能体验。因此成本的降低来自于用户体验的下降——比如,相对于传统桌面为每个用户提供双核处理器,VDI中每个用户只拥有1/8的处理器内核,并且没有GPU等。

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企业在开始部署VDI之后就立刻出现成本降低的情况,所以如果不通过仔细分析,会误以为是VDI降低了开销,但是实际上这其中并没有因果关联。而更多的是一种巧合,比如,“我们将要部署VDI,同时通过降低提供服务质量而节约开销,因此结论是VDI达到了节约开销的目标!”

如果公司真的想要通过降低性能而实现削减桌面计算方面的开销,那么直接实施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引入VDI?

摩尔定律促进VDI发展

自从2006年VDI诞生以来,我一直在讨论VDI是否可以节约开销这个笑话,但是这种情况最近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应该重新进行考虑。

摩尔定律和技术的发展使得在成本不变的情况下,计算能力每过几年就会翻倍。桌面电脑在过去的20年当中从这个趋势中获益,所以现在800美元的电脑就拥有多核处理器、GPU、几GB的内存以及存储IOPS值达到几百。这些已经成为桌面的“标准配置”。

当VDI出现的时候,每个用户需要花费5000美元购买服务器上的计算资源,而用户在桌面上已经拥有同样的资源。这就使得VDI供应商开始提出这样的理论,“用户是否真的需要这么多计算资源?我们可以削减配置,将成本从5000美元降低到500美元。”这样VDI一下子就便宜了很多。

但是在2006年,价值500美元的服务器配置只能提供相当差的用户体验(这也是为什么VDI一直没有实现成功的原因之一。)但是由于摩尔定律,2008同样的每个用户500美元的预算可以在数据中心里购买相当于之前两倍的配置。在2010, 2012和2014年不断的实现翻倍。换句话说,相比于2006年,现在我们可以用相同的价钱购买之前16倍的数据中心硬件配置。如果从另外一方面考虑,2006年每个用户需要花费5000美元才能获得良好的VDI性能体验,但是现在只需要312美元。

而现在桌面电脑的价格仍然维持在500到1000美元之间——和2006年时差别不大。(摩尔定律对于桌面电脑并没有产生很大影响,因为其大部分成本花费在金属机箱、电源模块、物流、供应链和操作系统授权等方面上。)

所以如果2014年重新讨论VDI开销这个话题,虽然VDI的价格仍然要比桌面电脑更为昂贵,但是我相信得益于现在的技术水平,我们可以使用500美元,通过VDI为用户提供满意的使用体验,而这种硬件配置在之前是不可能实现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VDI环境中的并发需求引起的性能问题及应对策略

    在VDI环境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就是需求的集中触发,对于管理员来说,也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以尽量减少需求高峰对性能的影响。

  • 评估VDI存储选项

    存储对虚拟桌面的性能有很大影响上,所以决定什么样的VDI存储系统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从直接连接到固态硬盘再到共享存储,有很多方法可以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中实现存储。另外,出现了一些和闪存、混合设备相关的新方法。在本期技术手册中,我们为您的环境评估最佳存储选项,帮助您改善VDI性能、解决IT面临的障碍,另外我们还将介绍VDI存储的最新发展情况。

  • 用数字解读桌面虚拟化部署

    在今年纽约举办的Interop展会上涌现出了大量的数字,发言人和与会者盘点了桌面虚拟化采用率、部署和挑战。

  • 六个技巧帮你的VDI项目获得批准

    所有VDI项目最困难但也是最关键的部分可能就是获得上级管理部门的批准,获得经费支持。你可以通过下面几件事来提高VDI项目获得批准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