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Storage vMotion操作失败如何处理

日期: 2014-09-21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VMware Storage vMotion操作失败,应该如何排查? VMware Storage vMotion是一款复杂的工具,使用了复杂的软件并依赖很多硬件。因此执行Storage vMotion操作时可能会发生很多潜在的错误,并没有普遍的原因或故障诊断路径可推荐。然而进行诊断时使用一些常见的技巧可能会帮上忙。 例如,表明数据存储磁盘空间不足的错误信息通常意味着目标卷没有足够多的物理存储空间来存储被迁移的虚拟机。

可以将目标卷上现有的虚拟机迁移到其他数据卷以释放存储空间或者为Storage vMotion选择一个不同的目标卷。其他技巧包括通过删除旧快照来释放空间以及移除过期的VMFS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VMware Storage vMotion操作失败,应该如何排查?

VMware Storage vMotion是一款复杂的工具,使用了复杂的软件并依赖很多硬件。因此执行Storage vMotion操作时可能会发生很多潜在的错误,并没有普遍的原因或故障诊断路径可推荐。然而进行诊断时使用一些常见的技巧可能会帮上忙。

例如,表明数据存储磁盘空间不足的错误信息通常意味着目标卷没有足够多的物理存储空间来存储被迁移的虚拟机。可以将目标卷上现有的虚拟机迁移到其他数据卷以释放存储空间或者为Storage vMotion选择一个不同的目标卷。其他技巧包括通过删除旧快照来释放空间以及移除过期的VMFS卷。如果仍旧没有足够多的可用空间,那么你可能需要增加磁盘以增加存储容量。

如果Storage vMotion根本无法拷贝磁盘,那么通常意味着迁移失败的原因是源虚拟机文件无法访问目标数据存储。这通常是由SAN或LAN问题所引起的。例如,LAN网络拥塞导致原存储和目标存储之间的网络延迟过大,可能是交换机或者其他网络设备出问题了。在极端情况下可能是目标存储子系统出故障了。这一类型的错误需要进行系统的故障排查以确定问题根源,然后才能解决。

如果VMware Storage vMotion操作在某个固定的点或者特定的进度处不断出错,那么可能是目标存储阵列或者存储网络路径中的其他设备以及设备解释VAAI命令的方式存在问题。在很多情况下,故障可能被定位为旧存储阵列或者不受支持的存储阵列无法处理VAAI,或者可能是需要对存储阵列的固件进行升级以满足兼容性要求。如果无法解决兼容性问题,那么可能要在执行Storage vMotion操作时禁用VAAI支持。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