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hypervisor环境最佳管理方式

日期: 2015-03-18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管理员来说,同时管理多种hypervisor是一项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的挑战。这篇文章将会介绍在管理混合hypervisor环境的过程当中,如何解决一些常见问题。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不得不同时部署多种hypervisor以打破某些束缚,比如厂商锁定、令人失望的产品特性规划、授权限制以及其他和厂商关系可能出现的微妙变化。但是同时管理多种hypervisor可能是一种复杂和需要耗费大量的挑战。

许多企业将不同种类的hypervisor交由不同团队进行管理,但是这种方式对于提高敏捷性和资源 分配效率来说会起到很大副作用。实现多hypervisor的集中管理是一项及其重要的任务,但是IT专家 必须首先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管理员来说,同时管理多种hypervisor是一项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的挑战。这篇文章将会介绍在管理混合hypervisor环境的过程当中,如何解决一些常见问题。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不得不同时部署多种hypervisor以打破某些束缚,比如厂商锁定、令人失望的产品特性规划、授权限制以及其他和厂商关系可能出现的微妙变化。但是同时管理多种hypervisor可能是一种复杂和需要耗费大量的挑战。许多企业将不同种类的hypervisor交由不同团队进行管理,但是这种方式对于提高敏捷性和资源 分配效率来说会起到很大副作用。实现多hypervisor的集中管理是一项及其重要的任务,但是IT专家 必须首先了解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实现多hypervisor高效管理的所需工具。

管理混合hypervisor环境会遇到哪些常见问题?


也许管理多种hypervisor环境可能遇到的最大问题在于管理工具的适用性和兼容性。比如,如果使用Hyper-V和ESXi,那么管理工具应该同时对两种hypervisor提供全面支持——并且在任何一种hypervisor发生变化时及时响应、提供持续性支持。

此外,还需要更进一步研究将要选择的管理工具如何管理多hypervisor环境。从hypervisor厂商那里选择管理工具的过程当中,确保管理工具拥有强大性能和持续技术支持尤为重要。比如,VMware vCenter Server能够支持Hyper-V虚拟机,但是需要额外部署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Server作为非VMware虚拟机和vCenter Server之间的接口。这种方式需要借助于“接口”软件,如果没有经过恰当地设计和优化,反而可能会影响非原生虚拟机的性能表现或者限制其可用特性。还需要注意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Server可能无法查看第三方虚拟机宿主的完整inventory。而第三方虚拟机管理工具可能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因为它们使用类似的方式管理所有hypervisor。

还需要了解将要使用的多hypervisor管理工具如何同每种hypervisor的原生管理控制台进行交互。理想情况下,第三方管理工具应该提供和原厂管理工具同样等级的管理特性,并且能够查看所有已安装hypervisor的特性参数,而不需要依赖于每种hypervisor的原生管理控制台。对于这种情况来说,综合管理工具必须经常使用每种hypervisor的API,以实现服务申请、业务流程规划以及自助服务等功能。但是这样会导致对每种hypervisor所支持的功能参差不齐,仍然需要使用单独的控制台进行管理——往往会带来更多的系统管理开销。

此外,还需要考虑管理多种hypervisor对于IT管理员会造成哪些影响。每增加一种hypervisor都会对管理员的知识和能力提出新的要求,部署综合管理工具甚至会要求管理员在理念上有所提升。每增加一种产品都会增加出现管理错误和疏忽的可能性。一些组织通过培养各领域的hypervisor管理专家来解决这种问题,但是最好提供综合的交叉培训机会,使得更多的员工拥有更为广泛的专业基础知识。

最后,当环境出现变化时,软件产品之间的复杂关系可能导致难以预料的后果,所以还需要考虑将要使用的管理工具如何安装补丁和升级版本。在产品论证环节当中应该讨论如何安装hypervisor补丁(以及管理工具补丁),以决定hypervisor特性或者功能是否会受到影响。比如,升级ESXi版本可能导致管理工具无法监控ESXi虚拟机(也许直到管理工具升级之后才能够解决),或者降低对虚拟机变化的检测灵敏度,使得工具难以使用。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起底虚拟机优势

    虚拟机是物理计算机的逻辑表现形式。虚拟机有众多优势,但列举虚拟机的众多优势之前有必要了解下虚拟机是如何创建以及如何工作的。为创建一个虚拟机,先要在物理计算机上安装hypervisor。

  • 主流hypervisor总拥有成本及功能对比

    在众多hypervisor中做出选择可能是管理员要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在做出上述决定时,务必牢记要在已经推出市场一段时间的hypervisor中进行选择。

  • 如何根据业务需求对超融合技术进行评估

    超融合技术的发展已经吸引了许多IT管理员和企业高管的注意。相比传统方式,超融合基础架构提供了一种更为简便的资源部署、管理和支持方式。

  • 预测潜风险:加强容器保护

    容器是IT行业最热门的软件话题。共享虚拟机通用部分——操作系统、管理工具乃至应用,大大减少了镜像消耗的内存资源,同时减少了加载相同代码的众多副本所需占用的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