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谈谈DaaS与VDI管理上的区别

日期: 2015-04-14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郑文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DI管理虽然领先于传统桌面管理,但是,当你从云中向用户交付虚拟桌面时,事情就变得更加容易。 DaaS帮你的IT团队免除了大量的基础设施维护,这意味着DaaS与VDI相比,管理上处于优势。 桌面即服务(DaaS),是由服务提供商来建立和运行虚拟机以及基础架构。它的VDI环境要比你想象的大很多,而服务提供商可以将成本分摊到更多的桌面上。

当数十个或数百个用户使用一个DaaS供应商时,这些大规模的成本将会得到偿还。当然,你所有的用户都需要一个可靠的、安全的网络连接到DasS供应商。这个连接可以是互联网,也可以是专线连接。使用DaaS,你不需要管理虚拟化和VDI环境。

供应商的营销口号是,DaaS桌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DI管理虽然领先于传统桌面管理,但是,当你从云中向用户交付虚拟桌面时,事情就变得更加容易。

DaaS帮你的IT团队免除了大量的基础设施维护,这意味着DaaS与VDI相比,管理上处于优势。

桌面即服务(DaaS),是由服务提供商来建立和运行虚拟机以及基础架构。它的VDI环境要比你想象的大很多,而服务提供商可以将成本分摊到更多的桌面上。当数十个或数百个用户使用一个DaaS供应商时,这些大规模的成本将会得到偿还。当然,你所有的用户都需要一个可靠的、安全的网络连接到DasS供应商。这个连接可以是互联网,也可以是专线连接。使用DaaS,你不需要管理虚拟化和VDI环境。

供应商的营销口号是,DaaS桌面每月每用户只需花费30美元,而本地桌面要花费的比这多。现实是DaaS桌面的成本和VDI桌面的成本基本持平。DaaS的好处就是你不用管理虚拟化基础架构。从而,你可以更关注用户和应用程序。

DaaS和VDI管理需求共同之处


许多现有的DaaS和VDI管理任务是相同的,但是,DaaS中仍存在一小部分VDI的复杂性。像最终用户设备管理,打印和桌面打补丁这些都是你在DaaS环境中的任务。

使用DaaS的话,提供商托管的虚拟机在它们的数据中心中,但是,用户还是需要用设备来访问这些虚拟桌面。假如员工坐在办公桌前,他们可能会使用PC或者瘦终端来访问他们的桌面。你必须支持这些设备,如果其中一个坏了还可以使用另外一个。

如果有用户使用移动设备访问桌面,你也必须提供支持。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访问受阻,生产力的任何损失都是你要解决的问题,即使端点不属于你的公司。

终端用户计算策略的最大的一个难点就是打印。如果用户想要打印一个文档,这在办公和企业网络上相当容易,但是,使用DaaS,只有当你有一个路由网络连接到你的供应商时打印才可以工作。大多数VDI产品都包括一些台式机和笔记本上通用打印功能,允许员工使用安装在客户端上的任何打印机。当你选择DaaS服务提供商时,一定要花时间看看他们的通用打印是怎么工作的。

运行IOS和Android的移动设备,开始通常都带有一些简单的打印能力,这也是一个问题。运行这些操作系统的客户端同样具有有限或不存在的打印能力。如果VDI或DaaS能够在移动战略中广泛推广,用户通过他们的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打印文档要比用客户端更适合。

保存每个用户的计算环境的独特性是另一个挑战。角色是一个用户的首选浏览器,比如个人文档,他们可能存放在桌面上。在任何VDI或DaaS环境中,你通常需要提供固定的角色。直到虚拟机被更换之前,在用户的虚拟机内保留个人配置文件是没问题的。通常使用Windows漫游配置文件或第三方角色管理。

要将个人数据复制到文件服务器中,桌面必须得加入(AD)域。你可以使用组策略来控制这一过程,加入域的桌面通常是你Windows基础架构的一部分,所以在VDI环境中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使用DaaS,你可能需要AD和一个文件服务器或者两个内部DaaS提供商的数据中心。

员工除了只使用最基本的应用程序之外,你可能想要在你自己的桌面上安装其他应用程序。这叫映像管理,也是VDI和DaaS两者必须有的。你可能根据特定应用程序需求不同的用户组有不同的映像。更新这些自定义的映像是一个定期的任务,并因此要定期更新软件版本。

在现代的IT中,打补丁是另一个痛苦的现实。DaaS供应商可能确保新部署的桌面是打过补丁的,除非你使用自定义映像(而打补丁是你的工作)。但是,一旦你部署完虚拟机,打补丁以后就是你的职责了。

如果你的桌面持续运行了一些天,你将需要更新Windows、恶意软件防护和其他应用程序。在VDI中,IT通常的管理机制是Windows Software Update Services (WSUS)。

而DaaS,你可能想要使用WSUS来更新桌面。则由DaaS提供商负责基础设施提供、运行和访问桌面虚拟机。

在VDI环境中,这些都是用户的IT团队的任务。不管是VDI还是DaaS,在虚拟机内部的所有事都是用户自己的责任。

维护职责区分表


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从DaaS提供商那得到了什么,还有什么是需要你自己维护的。下表给出了关于内部VDI与DaaS供应商的职责区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