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SXi免费的共享存储选项

日期: 2011-06-27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徐扬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VMware ESXi架构中,毫无疑问将使用共享存储。   当一台物理服务器出现故障,在其上存储的虚拟机(VM)文件也会变得不可用。但是,如果通过共享存储,另外一台ESXi主机可以访问并且启动那些在发生故障的服务器中运行的虚拟机们。   但是你不需要昂贵的存储区域网络(SAN)来受益于共享存储。

有两种免费的方式来为VMware ESXi创建一个共享存储架构:FreeNAS以及Openfiler。   FreeNAS   FreeNAS是一款基于网络附加存储技术(NAS)的共享存储小工具。当你安装FreeNAS软件之后,你需要首先配置FreeNAS服务器的IP地址,以便能够登陆到用来配置和管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VMware ESXi架构中,毫无疑问将使用共享存储。

  当一台物理服务器出现故障,在其上存储的虚拟机(VM)文件也会变得不可用。但是,如果通过共享存储,另外一台ESXi主机可以访问并且启动那些在发生故障的服务器中运行的虚拟机们。

  但是你不需要昂贵的存储区域网络(SAN)来受益于共享存储。有两种免费的方式来为VMware ESXi创建一个共享存储架构:FreeNAS以及Openfiler。

  FreeNAS

  FreeNAS是一款基于网络附加存储技术(NAS)的共享存储小工具。当你安装FreeNAS软件之后,你需要首先配置FreeNAS服务器的IP地址,以便能够登陆到用来配置和管理共享存储的Web界面。输入默认的用户名(admin)和密码(freenas)来访问Web界面。

  图1

FreeNAS

  在简单设置之后,你可以从Web界面来配置FreeNAS

  在FreeNAS中配置共享存储是一个简单,仅需要两步的步骤。首先,在FreeNAS服务器上定义一个卷,也就是存储镜像们的磁盘。

  然后,定义你想如何访问这些卷。FreeNAS是基于网络文件共享协议们的。你可以选择网络文件系统(NFS),Windows的通用Internet文件系统(CIFS)或者苹果的Apple Filing Protocol(AFP)。在这些选择中,VMware ESXi仅支持NFS存储协议。

  由于FreeNAS基于一种文件共享协议,所以将数据写入共享存储会有额外的开销。如果你预期使用很高的磁盘I/O,这个协议会过大地降低系统速度。这种情况下,一个SAN可能会更适合你。

  Openfiler

  如果你曾经是用过NetApp Inc.的SAN产品,你会发现Openfiler的界面很熟悉,具有类似的外观和感受。Openfiler提供真正的SAN功能。这意味着,通过提供给远程计算机们对块设备而不是文件系统的访问,你会获得性能上的优势。实际上,OpenFiler设置可能创建一个iSCSI SAN。

  首先,下载免费的Openfiler软件并且安装到一个单独的机器上。如果你接受默认的设置,安装过程很容易。这些设置将你所有的磁盘空间都配置给Openfiler可用。

  图二

Openfiler

  Openfiler提供可以一个很容易从Web界面配置的完整的iSCSI SAN。

  使用Openfiler的Web界面,可以配置更细化的存储配置选项,例如为客户端节点们配置共享的存储。从这里,你可以很容易地设置你的共享存储为一个SAN(共享设备)或者是NAS(共享文件系统)。内置的iSCSI目标配置很快,这使得Openfiler成为一个最受欢迎的免费共享存储配置的选择。

  FreeNAS提供一个基于Unix的访问文件的配置,Openfiler提供一个基于Linux的访问块设备的途径。从性能方面来看,后一种方案更好。但是两种工具都很容易安装,并且允许多个ESXi主机访问一个共享存储上的虚拟机们。所以从这方面来看,你可以使用它们中的任意一种产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