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CLI管理VMware View 4.5虚拟桌面入门

日期: 2012-01-30 作者:Mike Laverick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在Infrastructure 3中加入对微软PowerShell的支持对于提高其产品的兼容性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基于PowerShell的PowerCLI已经成为命令行管理模式中约定俗成的标准,而且新的cmdlets每年都在不断地被加入。   很多原因促使在VMware View中使用PowerCLI,包括速度、可移植性和易用性。例如,PowerShell cmdlets可以保存为.ps1文件,易于编辑和修改。如果您要创建多个虚拟桌面池,借助cmdlets和脚本可以为View环境创建统一的界面布局。

  PowerShell cmdlets命令同时也便于进行调整以满足其它安装环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在Infrastructure 3中加入对微软PowerShell的支持对于提高其产品的兼容性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基于PowerShell的PowerCLI已经成为命令行管理模式中约定俗成的标准,而且新的cmdlets每年都在不断地被加入。

  很多原因促使在VMware View中使用PowerCLI,包括速度、可移植性和易用性。例如,PowerShell cmdlets可以保存为.ps1文件,易于编辑和修改。如果您要创建多个虚拟桌面池,借助cmdlets和脚本可以为View环境创建统一的界面布局。

  PowerShell cmdlets命令同时也便于进行调整以满足其它安装环境和站点。另外,如果您需要经常对环境进行破坏和重建,使用PowerShell脚本进行重置也要比基于Web的管理工具快捷地多。

  如果您刚开始使用View cmdlets,必须首先在View Server系统中安装(或在Windows 2008 R2中是直接启用)Microsoft PowerShell.最新的View 4.5 cmdlets仅能在View Connection Server本地运行,这有些失望。多数管理员期望可以在管理系统中也安装和使用这些cmdlets。

PowerCLI管理VMware View 4.5虚拟桌面入门

图1:选中Windows PowerShell

  用于View的cmdlets是以插件的形式加载到PowerCLI环境中。当前目录位于:
C: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ViewServerextrasPowerShell
在运行名为add-snapin.ps1的.PS1文件时插件被安装,同时向开始菜单中添加快捷方式,所以当View PowerCLI会话开始后,相关的插件被自动加载到应用环境中。

PowerCLI管理VMware View 4.5虚拟桌面入门

图2:安装PowerCLI 插件

  下面是一些在VMware介绍PowerCLI的“VMware View Integration Guide”指南中介绍的View PowerCLI cmdlets实例。该指南同时介绍了关于如何在View中定制LDAP(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以及如何集成SCOM(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作者

Mike Laverick
Mike Laverick

A professional instructor with over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echnologies such as Novell, Windows and Citrix.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