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移动设备管理清单(上)

日期: 2013-08-04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理想情况下,IT应该关注组织中的每一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从使用一直到退休。下面是一份与该需求紧密结合的移动设备管理计划。 随着用于业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继续增长,IT的忽略和控制不足都会产生负面影响。Osterman Research公司在2012年的一份研究表明,三分之一以上的公司承认智能手机的使用比较受阻或者进展缓慢,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IT管理员不喜欢这些设备,平板电脑的情况更糟。

移动设备:眼不见,心不烦 在过去的十年里,IT部门对移动手持设备视而不见,他们认为手机和平板有太多限制。但今天的日益强大的融合移动设备已经扫清障碍,让IT如坐针毡。毕竟,你不能不管。 移动设备管理(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理想情况下,IT应该关注组织中的每一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从使用一直到退休。下面是一份与该需求紧密结合的移动设备管理计划。

随着用于业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继续增长,IT的忽略和控制不足都会产生负面影响。Osterman Research公司在2012年的一份研究表明,三分之一以上的公司承认智能手机的使用比较受阻或者进展缓慢,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IT管理员不喜欢这些设备,平板电脑的情况更糟。

移动设备:眼不见,心不烦

在过去的十年里,IT部门对移动手持设备视而不见,他们认为手机和平板有太多限制。但今天的日益强大的融合移动设备已经扫清障碍,让IT如坐针毡。毕竟,你不能不管。

移动设备管理(MDM)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它可以启用远程可见性,控制你员工手中的智能手机和其他手持设备。但MDM也是一个模糊不清的术语,它包含各种不同的产品。首先你要精确定义想要MDM系统为你的移动员工做些什么。下面的清单可以帮助你确定你的需求,常见的MDM功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移动资产库

显然,你必须列出一个需要管理的设备列表——也就是你的移动资产库。但是,移动资产库应该包括什么,并该如何管理?

设备库存:除了基础的(设备ID、硬件模型、固件版本),你还需要跟踪什么物理细节?MDM可以帮助你记录并产生有关的资产报告,如无线适配器和移动内存。

库存分类:对这些移动设备该如何分类?例如,MDM可以根据移动OS/版本或状态(未知的、授权的、已有的、推荐的)自动分类你的设备。

库存维护:如何反映库存的增添、修改和删除?MDM可以定期轮询设备,检查更改或执行管理员启动审计。

物理跟踪:你想知道是谁在使用设备,并想知道设备的精确位置?现在许多智能手机支持GPS定位,MDM变得可行。

数据库集成:你已经有管理其他资产(如桌面、电话)的库存系统了?如果是这样,你可能需要将移动设备管理记录通过使用库存出口或报告集成到一个公用的数据库。

移动设备供应

设备生命周期的管理从激活和配置开始。每个新设备如何成为一个授权的、强大的手持舰队成员呢?

支持平台:设备管理依赖很多特性,包括操作系统和厂商/型号/版本。你需要支持什么样的平台(如苹果iOS、谷歌Android、黑莓OS、微软Windows Phone)和最小型号/版本(如Samsung SAFE设备运行Android 4+)?为特定的业务使用(如有远程观察/擦除能力的硬件加密设备)建立验收标准基线时,尽可能地保持设备无关性。

设备注册:你如何注册管理的移动设备呢?MDM可以帮助管理员注册公司的手持设备(如目录添加)或让用户注册自己的设备(如登记门户)等等。

代理激活:如何将MDM软件安装到每个新设备并激活呢?一些移动设备(如苹果iOS、黑莓OS)搭载当地的MDM,其他的需要员工去应用程序商店或IT门户网站下载并安装MDM代理。

设备配置:如果你需要密码,添加注册码或重写功能表来消除非业务应用,该怎么办?MDM可以为每个初始化或硬件复位后的设备申请“标准配置”。

移动软件分布

许多MDM除了提供设备库存和配置,还提供交付和更新移动应用的工具。

软件包:如何根据配置和交付打包相关的应用程序?MDM可以帮助你定义和部署这些软件包,解决平台、内存和应用程序的依赖关系。

应用分布:你希望能从公共应用程序商店(如苹果的iTunes和Google Play)下载软件和更新,通过企业应用程序商店或一些组合将管理软件透明化?每个移动OS要求安装和更新应用程序来执行用户权限规则。MDM可以帮助IT自动化相关流程(如激励用户安装所需的公共应用程序)。

移动优化:你的战略调整不可靠,或者广域网有限?一些MDM提供压缩、增量更新和带宽管理(只安装快速、低成本的链接)。

变更控制:你的移动应用程序多久需要修补或更新?定义部署封装包的维护方式,以便变更控制。否而会导致用户痛苦或者花几周的时间来修复失败的更新。   

如何安全管理移动设备和移动数据?如何降低成本?更多内容请看《企业移动设备管理清单(下)》。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相关推荐

  • 如何选择正确的EMM供应商?

    企业移动管理(EMM)是一种相对较新并快速发展的技术。选择正确的企业移动管理厂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 VDI与MDM错误的预测和宣传影响了IT预算

    IT市场分析公司在关于技术采用方面进行伟大的预测,引导技术供应商们为下一个热门技术投资,但是关于VDI MDM等技术的错误预测和宣传,影响了IT预算。

  • 移动设备管理手册

    无论IT人员是否关注移动设备、应用或信息管理,移动设备已经涌入企业,随之而来的移动设备管理软件已经引发了企业对移动设备管理的争论。本期技术手册介绍企业移动设备管理与Citrix XenMobile解决方案。

  • 智能手机厂商瞄准BYOD企业

    据分析师称,智能手机厂商在过去的几年中专注消费市场,导致激烈的竞争和更低的利润,现在他们将目光转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