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vSphere Data Protection不同版本的差异

日期: 2013-10-20 作者:Rob Bastiaansen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vSphere Data Protectioin最早出现在vSphere 5.1版本中,为系统管理员备份虚机时提供了一个用内置工具替代第三方备份产品的选择。 内置的vSphere Data Protection (VDP)免费版本带有一些限制:可备份虚机的数量以及可用备份存储的空间,但是在2013年3月发布的付费VDP Advanced版本,放宽了这些限制并增加了新功能。 vSphere Data Protection不同版本的相同点? VDP Advanced大体上和免费版本相同。安装、管理和备份恢复方法都是一致的。

而且,高级版本使用了相同的备份位置和文件级恢复功能。 vSph……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vSphere Data Protectioin最早出现在vSphere 5.1版本中,为系统管理员备份虚机时提供了一个用内置工具替代第三方备份产品的选择。

内置的vSphere Data Protection (VDP)免费版本带有一些限制:可备份虚机的数量以及可用备份存储的空间,但是在2013年3月发布的付费VDP Advanced版本,放宽了这些限制并增加了新功能。

vSphere Data Protection不同版本的相同点?

VDP Advanced大体上和免费版本相同。安装、管理和备份恢复方法都是一致的。而且,高级版本使用了相同的备份位置和文件级恢复功能。

vSphere Data Protection不同版本的不同点?

在分析具体技术细节之前,我们先了解下价格。VDP对几乎所有vSphere客户可用。Essentials Kit中没有包含VDP,但是Essentials Plus Kit就包含了。
对VDP Advanced版本,用户需要支付$1095每CPU的授权费用。所有的vSphere用户都可以购买,而VDP Advanced版本6 CPU的授权已经包含在vSphere的Operations Management Enterprise 和Enterprise Plus acceleration kits中。

高级版本中用户获得了什么?

首先,可备份的存储和虚机方面的限制已经获得扩展。带去重功能的备份容量从2TB增长到8TB。可备份虚机的数量从100个增长到400个。

每个vCenter可以支持的最大应用数依然是10个,因此高级版本最多可以备份4000个虚机。这看起来应该是逻辑上的限制了,因为存储的带宽可能会限制备份工具无法备份如此众多数量的虚机。

VDP Advance版本独有的功能之一是可以备份虚机内的应用,而不需要对整个虚机创建备份,管理员可以选择需要备份的指定应用中的特定数据。现在可以支持两个应用,分别是Microsoft SQL Server和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对这两个应用可以在虚机中安装代理,之后可以创建某个指定项目的备份。对SQL服务器而言,在创建备份任务时可以单独指定数据库或日志完成备份和恢复。而Exchange系统可指定的内容包括数据库、邮箱和信息等。

VDP Advanced版值这么多钱吗?

希望从免费版升级到高级版本的用户可以把应用升级到Advanced版本——包括备份数据库在内。

但是什么时候适合升级?对不希望在昂贵的备份上投资的企业,基本版本的VDP是个不错的开端。

当企业增长开始安装更多服务器时——ESXi和虚机,需要更为精细的备份和恢复方面的需求可能会增长,包括单独备份数据库、邮箱并独立恢复等。在这种情况下,值得考虑升级到VDP的高级版本。

此时,计算一下VDP高级版本需要花费的成本,和第三方备份应用比较,并建议考虑未来的增长计划。其实,即使采用用Advanced VDP,某些限制依然存在。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