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与ESXi命令大家谈

日期: 2016-03-15 作者:Marissa Comeau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谈到管理VMware 虚拟机,大多数IT管理员依赖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并监视虚拟数据中心。尽管vSphere Web Client易于使用,但并非总是很实用。当无法很容易地访问vSphere Client时,你必须寻找其他管理工具,或者可能需要执行更复杂的任务,比如在多个虚拟机之间设置自动化操作步骤。针对上述情况,可能必须使用命令行接口CLI替代图形用户界面。

命令行接口CLI通常要求用户在指定行输入命令并等待系统做出响应。尽管使用命令行接口可能令人生畏,但CLI能够节省时间、精力并提供简单稳定的接口。尽管日常管理使用vSphere Client更为常见,但命令行接口正在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谈到管理VMware 虚拟机,大多数IT管理员依赖vSphere Web Client管理并监视虚拟数据中心。尽管vSphere Web Client易于使用,但并非总是很实用。当无法很容易地访问vSphere Client时,你必须寻找其他管理工具,或者可能需要执行更复杂的任务,比如在多个虚拟机之间设置自动化操作步骤。针对上述情况,可能必须使用命令行接口CLI替代图形用户界面。

命令行接口CLI通常要求用户在指定行输入命令并等待系统做出响应。尽管使用命令行接口可能令人生畏,但CLI能够节省时间、精力并提供简单稳定的接口。尽管日常管理使用vSphere Client更为常见,但命令行接口正在变得越来越流行。本文能够帮助您更为熟悉命令行接口以及ESXi命令。

正确安装ESXi的优势

很好地使用ESXi的首要步骤是安装。尽管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合理地安装ESXi要比在选定的服务器平台上安装hypervisor上更复杂,需要仔细、精准,并注意固件特性以及存储配置等要素。尽管可以使用传统的安装向导安装ESXi主机,但可以使用命令行接口进行定制安装。使用PowerShell“镜像生成器”命令集允许企业通过创建ESXi镜像更新及补丁,保留对补丁以及分发版本的控制。最终投入时间、精力安装ESXi并使用命令行接口而非传统向导能够防止意外错误并减少今后进行故障诊断所需要的时间。

二十五个便利的ESXi命令

VMware vCenter Server作为vSphere管理系统的核心,能够通过单个控制台应用管理多台ESXi服务器、虚拟机,还能够使用一些其他的vSphere特性,包括VMware HA以及FT。因此,vCenter Server对于任何正在运行的VMware环境必不可少。不幸的是vCenter并非总是很容易访问,或者是由于系统故障或者是需要在远程管理虚拟环境时。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vSphere Client直接访问ESXi主机,但这肯定不是最有效的管理VMware环境的方式。

这时ESXi Shell就派上用场了,没有vCenter时可以将ESXi Shell作为临时的管理工具以及一款强大的故障诊断工具。尽管通过命令行诊断ESXi主机故障可能有些棘手,但使用二十五个最基本的Linux以及ESXi命令,就可以以你自己的方式支撑并运转整个VMware环境了。

选择正确的命令行接口CLI

ESXi Shell并非VMware提供的唯一的CLI工具,管理员还可以选择vSphere CLI以及PowerCLI。尽管这三种工具很类似,但部分工具更适合特定应用。某些用户可能发现一款CLI工具更好,而其他用户可能对上述三种工具并无偏爱。最终要看哪款工具最适合你的需求。

管理ESXi主机的VMware CLI工具

很多IT管理员出于本能使用vSphere Client图形用户界面管理虚拟机,因为图形界面简单易用,然而简单方便并不一定等同于最有效率。谈到管理多个ESXi主机或虚拟机,你会发现和vSphere Client 图形用户界面相比,VMware CLI往往更合适。

正如之前提到的那样,VMware提供了三种CLI工具,每种工具都有其独特的功能。三种工具都是很强大的管理工具,但有时很难使用。如果刚开始使用CLI,那么PowerCLI是初学者的一个很好的选择。PowerCLI灵活、高效,学习难度要比其他两个工具低。一旦熟悉了一款CLI工具,就可以决定哪款工具最符合你的需求,并可以很顺利地把工作做好。

ESXi Shell的管理诉求

vSphere Client能够很轻松地应对vSphere环境中大多数的管理任务,但某些任务需要直接访问ESXi主机。ESXi Shell允许管理员执行更复杂的任务并通过ESXi CLI执行VMware以及Linux命令进行更高级的故障诊断。例如ESXi CLI命令能够执行存储、网络、系统以及软件维护任务。通过使用ESXi Shell,管理员具备了更棒的管理能力,比如监控日志文件、管理存储设备,并享受更丰富的vSphere用户体验。

作者

Marissa Comeau
Marissa Comeau

TechTarget助理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